“嗝……”

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嗝。

刚结束的一天让我有些疲惫,洗过澡后,我开了一罐冰可乐,现在清醒了一些。

被一群可爱的人陪伴了一整天,这样开心的日子,不知道还会有多少。

最近身体的状况处于周期性的低谷,担心暖场演出时会出现相比怯场、忘词、弹错等更多的状况。后来,这些状况都一一出现了,听了一下小伙伴们的录音,效果确实不能更糟。

但是,我却很开心。

因为我知道,那些我在乎的人,并不在乎这些,甚至可能比我还要紧张。

我有我的听众,我唱歌给我喜欢的人听,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到开心的了。

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当我想做什么的时候,总有人不愿意让我自己一个人一条道走到黑。

一年前的这些日子,我整天奋战在包玉刚图书馆的五楼做毕业设计。早晨抱着笔记本电脑等待工作人员开馆,晚上背着书包随着最后一遍闭馆的广播声离开,每天可以取到同一个Research Carrel的钥匙。查资料、读文献、编代码、跑仿真、写文档。

香港室内的冷气都是很足的,一般都是17℃,图书馆也一样。短袖短裤外加一件帽衫,一般不出3个小时就会积累强烈的饥饿感。做毕设就如同是在和寒冷和饥饿作斗争。

记得那时候,同期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都没选毕业论文,且已经修满学分等待毕业,剩下我一个人每天来来往往于图书馆、食堂与住所之间。

在我住的地方的街对面,开着一家XX茶饮。早上出门的时候,它关门;晚上回来的时候,它打样。

这是我对那家奶茶店最多的记忆。

直到有一天,我照例早起去图书馆抢Carrel的钥匙,并抢到了。占好位置锁上门,去吃了个早餐B2套餐。回来写代码到中午,去和风料理点了一份炸猪扒饭。跑仿真到傍晚,又去和风料理点了一份地狱拉面。回到图书馆,看了一眼新鲜出炉的仿真结果。

“WTF……”

我心中默念。

“这都是个啥!?

“怎么还没有Baseline好!?

“岂不是白做了!?

“我到底在干嘛!?”

以及各种脏话……

收起东西,慢慢走出图书馆,回住的地方。那一天我没有等闭馆的广播催我。

难得遇见楼下的奶茶店正在营业。

“老板,大杯珍珠奶茶少冰!”

大杯珍珠奶茶10元特价中。

提着奶茶,回到屋里,全部喝掉,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了一篇睡前故事。

睡着了。

以后,每次晚上回来路过那家奶茶店,如果未打样,我会买一大杯珍珠奶茶,少冰。

毕业设计完成了,论文答辩结束,毕业了。

前些日子跟人妞去南门觅食,看到那里新开了一家XX茶饮。

“需要些什么?”店员姑娘问。

“大杯珍珠奶茶少冰。”我说。

“一样的,去冰。”人妞说。

“两个大杯珍珠奶茶,一个少冰,一个去冰,一共20。”店员姑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