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这并非是我虚假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真诚,离不开,放不下,活下去,爱得起。by 等待如果

越是见得多,越觉得自己渺小,感到一个人的能力的局限性。越是受到束缚,越觉得时间的珍贵,更想多做一些自己所热爱的事情。

一天和人妞撸串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很多事情我会一拖再拖,在条件宽松的时候不会想起来去做,但是等条件紧张了才会拼命争取?有很多这样的经历,但是却从不接受教训。”

人妞咽下一口烤鸡翅,淡淡地回答了我。我记得不太清楚,大概就是“不会管理时间”、“时间观念不足”、“没有紧迫感”之类的。

虽然无可辩驳,但这个回答并不能打发我。因为即使我知道这样的道理,却依然无法履行“正确的做法”。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出自《后会无期》)

这样的例子在自己身上比比皆是。

后来想想,这句话是有问题的。它给出了一个暗含假设,听上去就像是,知晓了很多的道理,就一定能过得好这一生似的。况且,听过的道理都是对的吗?

然而事实却是,知晓道理并没有用,过不过得好这一生也不是你站在人生的节点上,望着后半生,就能说得算数的。只有过完了,才能判断这些是否真的是道理;只有经历过,才能意识到怎样会后悔。当然,也有一开始觉得会后悔,但仍然撞到南墙不回头拆掉南墙继续走的。这是因为,我懂得这样的道理,但是我的心却固执地并不想这样做。就这样吧,不然呢?

听过的道理,内心不承认,于己并非是道理。

不管怎样,还是会有冲动,还是想坚持,哪怕是一些琐碎的事情。会坚持每天阅读和做运动,会坚持追喜欢的漫画,换下的衣服一定要马上清洗,出汗了一定要洗过澡才能睡得舒服,会纠结在什么场合见什么人应该穿什么衣服,会坚持把在意的事情做得淋漓尽致,热衷的事情即使是多么赔本的买卖也会做,坚持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

生活中充满未知,未知会带给我忐忑,但是又能怎样呢?只是会让我经历更多罢了。在未知的未来到来之前,内心已经遭遇过这些忐忑的折磨,倘若还败了,那就真是太傻逼了。

因此,一定要思考,思考让我找到内心的平静,不再忐忑。

我热爱的,都渐渐成为了我的习惯。

我坚持的,都是我想要的,也经得起别人的质疑。

我希望你能暂时忘记烦恼轻松十分钟

在这个冷漠的世界之中编织我们的梦

谁愿在失败之后留下的只是痛苦与回忆

不要让今天成为明天的墓碑

每当我努力寻找城市中属于想象的空间

总是有莫名的理由变成我退缩的借口

生命中有太多无法解释的每一次冲动

不要让我们的故事再一次隐藏在内心最深的角落

年轻的力量无限

生命因你而改变

在成长的每瞬间创造未知的峰巅

不管有多少坎坷等待我去发现

充满勇气地面对每一次出发

(出自《成长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