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记一个人,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都免不了要面对这个问题。那个人是谁?当你看到文章标题的时候,TA就早已经过你身旁,住进你脑中,在你心底钻洞。所以,你知道那个人是谁了么?如果还不知道,那么这篇文章还不适合你。

记忆大概是这世界上最不靠谱但却很神奇的东西,它赋予原本普通的物品与场景以别样的意义,让那些人与事拥有了穿越时间的力量。原本平平的日常,很多年后再回过头去看,竟然能唤起心中的柔软,让你感叹,流泪,说不出话。

忘记一个人,实际上是要把自己从和这个人有关的一切记忆中解脱出来。这个过程,若是用力过猛,将其称之为割舍可能更合适,会有撕裂感,会疼,不适应,恍惚,后劲大,还有可能会有后遗症。毕竟,谁不是在一开始恋爱的时候,都以为和TA能永远?

如果你和我一样,遇到了一个难以忘记的人,我想你可以听听我的故事。

这也许不是我第一次彻头彻尾地喜欢上一个姑娘,但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了一个难以忘记的人。她在她最好年的年华里出现在我的世界,来到我的身旁,成为我的软肋。然而,我们都太年轻。后来,故事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结尾。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见她,是分开很久之后。在一个向左的转角,偶遇了一个熟悉却陌生的身影,装作路人,继续向前走。即刻,手机震了一下,朋友微信告诉我,在这里千万不要左转,但是为时已晚,只得默默加快脚步,越走越快。

她曾是一个爱抢我的衬衣穿的姑娘,倒数第二次见她,是刚分手后不久,她来归还我的衬衣。或许这个时候抱住她,她还会回来。

倒数第三次见她,分手前的最后一次约会,送她回宿舍,在楼下不肯让我走。我说,你的头发长长了呢,扎双马尾应该很好看。她取下手腕上的橡皮筋,扎了双马尾。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她扎双马尾,真的很好看。

真的痛,总是来的很轻盈,没声音。从背后,慢慢缓缓抱着我,就像TA。

这段感情的结束,让我变成了诗人、吉他手、滑板青年,让我开始写故事、弹吉他、追逐夏夜的风。原本浪漫的我,只剩下浪。因为慢下来的时间,只会让我更深刻的懂得思念是一种病——神经病。

后来,我渐渐意识到,我不断地矫情,也许只感动了自己,但奇怪的是,我一点也不后悔。为了写文字,我读了很多书。吉他没有练成,却增添了几分文艺气质。滑板玩不转,但结实了一群有趣的人。

于是,我成为了今天的我。

终于有一天,伴随着逐渐积累的智慧,快乐的记忆,痛苦的记忆,全部浮现出来,一切变得因果可寻。

承认自己的幼稚,原谅自己的愚蠢。因为,我们终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后忘掉那些自己做过的错事,伤害过的故人,平静幸福地活着,等着那些叫“内疚”的过往来偶尔抽自己一耳光,也会无言,也会喊疼,然后,生活继续。

那个人,我们要的不是去忘记,而是铭记。记得是最好的原谅,原谅是最美的遗忘。

毕竟,每个人的一生中,有一个难以忘记的人,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TA让我们的人生丰盈,下雨天的时候,内心柔软的地方被触动,能溢出水来。

离开的人终将行踪不明,但好在我们都记得曾经的那场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