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我隐约感觉到宇宙的力场出现了不可描述的异常。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支付宝,偷能量。一切正常。

我小心翼翼地洗漱、剃须、更衣、整理发型。一切正常。

我小心翼翼地吃饭、看书、上网、写代码……一切都看起来是那么正常。

只有我的小心翼翼,显得特别异常。

到了傍晚,神经绷紧一天的我,已经疲惫不堪。

突然,我的微信炸了。

好几个北邮人相关的微信群炸了……

起因是一条通告:

通告:即日起,北邮人BT停止服务,北邮人论坛关闭校外访问。 (@北邮人论坛 发于 2017-05-25 20:50)

我的朋友圈被一篇文章刷屏了:

再见,我心爱的北邮人论坛和北邮人BT

论坛和BT的一些说明

学校部分领导从寒假回来起,就一直想限制论坛用户,包括禁止校友用户注册,只允许在校生讨论,去掉十大等措施。而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调迟迟没修好等问题在论坛上过几次十大,深深刺痛了领导的心!

同时,领导又觉得北邮人论坛总是负能量,没什么存在意义,可能他们根本看不见论坛对找工作、考研同学的帮助,看不见对北邮人日常生活的必要性,看不见论坛上体现的北邮人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看不见北邮人论坛历经14年的文化情怀,看不见无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刷刷论坛给学弟学妹讲讲故事的校友们。 因为你容易出事,还老骂学校各个部门,那对不起了,处理方法就一个字,关。

一下子关可能影响太多,那就先关校外吧,人气没了再关,也就没人再知道北邮人了。

北邮人BT呢?可能只是个误伤者,想关总有很多理由,版权啦各种各样,也可以不用什么理由,反正学生可能也就闹两天吧,过了谁还记得呢?

高校第一论坛,活了14年,倒在一纸令下

教育网内顶尖资源站,二话不说,顺手关了吧

再见,我的2012到2017

再见,我的北邮人论坛

再见,我的北邮人BT

再见……

北邮人论坛和北邮人BT的所有用户们,对不起,连给你们保留资料的时间都没有……

@耗子飞飞飞_BYR 发于 2017-05-25 21:21)

看完@耗子飞飞飞_BYR寥寥数字的文章,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买张火车票马上回家。

但是我没有立刻买票,强迫症的我,要看完所有相关的微信群留言、朋友圈分享、知乎讨论……

在我用拇指快速滑动屏幕的时候,又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1. @北邮人论坛的微博通告被删除;
  2. @耗子飞飞飞_BYR的微博文章被删除;
  3. 知乎相关问题被禁,甚至消失……

这个时候,@relief一心挣钱在他的微信公众号(红泥小炉火)发表了文章《“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我的家没了”》

我终于知道,刚才我为什么那么想回家。

此时的我,已经悲伤到毫无悲伤了。

北邮人论坛——北邮人的温馨家园

冷静片刻,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做些什么,于是准备将想法付诸于行动,写点文字来声援。

然而,在我刚提起笔的时候,又看到了下面的这条微博:

学校领导和我澄清了情况……

学校领导说明了北邮人论坛是弘扬北邮信息黄埔的窗口和门户,学校领导从来没有说过要关闭北邮人论坛,更不会关闭校友访问……

之前是因为事情湊一起了得到的错误消息,sorry,之前太意气用事,那些消息有些道听途说……

抱歉,下午的关闭应该是在整网络中心时的问题,本来想着明天恢复,现在应该很快就恢复了,包括论坛和BT

@耗子飞飞飞_BYR 发于 2017-05-25 23:15)

此时的我,已经愤怒到出离愤怒。@耗子飞飞飞_BYR的微博评论区也已经炸锅。

在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论坛和BT都恢复了。我赶紧在论坛上找到一个帖子,在下面回复了一条:

Hello

作为一个北邮人,到了今天我才知道,一个没有北邮人论坛和北邮人BT的北邮,给我带来的归属感,竟会相差这么多。

你好!北邮人!